I s O t O n I c

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好久不见啦,朋友

Loke Yew 是我大學最好的朋友之一,要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得搭時光機回到三年前的馬六甲小鎮才能解開謎底,也許問問賣熱炒的大肥嫂或那隻在深夜裡獨自滑行的鬼狗還能理出點頭緒。

Loke Yew 才華洋溢,英文好,中文也好,會攝影,還會寫歌。不過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很善良的心,每次我跟她講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後,她都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也 願意陪我做許多奇奇怪怪的事,比如說夜行獅城五小時,爬宿舍的牆,深夜坐計程車去吃 prata,或是拿鍋碗瓢盆到籃球場拍照;她脾氣很好,不管我們怎麼鬧她,她都只是抿著嘴笑,不管我怎麼詆譭她的偶像周杰倫,她都不會動怒;她很有耐心, 總是願意不厭其煩地教我麻將和橋牌,只是我都沒有好好學,暗自想會大老二、心臟病、吹牛和摸鼻子應該就夠我玩了〈是個沒志氣的孩子〉;她對朋友很真誠很貼 心,知道我也喜歡羅嘉良就燒了一整套的流金歲月給我,雖然還加了一些我不想看到的羅嘉良扮醜的片段。

每次想到她的時候,腦海裡總會浮現 一些畫面,首先出現的是每次 potluck 她那一千零一鍋快滿出來丸比湯多的魚丸湯,TH 舞台劇時她坐在燈光音控室裡認真專注的樣子,她要嘗遍全新加坡的魚片米粉的決心,一起坐在 TV lounge 看名牌愛情和重慶森林的日子,拖著行李走在吉隆坡她力排眾議執意要看雙峰塔的堅定神情,還有後來眼睛裡倒映出雙峰塔時的滿意的表情,我們一起跳 "Dying inside to hold you" 的歡樂氣氛,在 K Box 裡她很認真握著麥克風唱歌的樣子,她那很有趣很可愛喜歡花花草草還拿肉粽給我吃的媽媽,還有還有,就是有一次我重感冒她買魚片粥來宿舍找我的情形,每次想 起來都覺得很感動啊〈該不會是 Loke Yew 自己想吃吧‧‧‧XD〉。

這幾年來, Loke Yew 在工作上和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成長,可是她還是一直保有她最純真的原貌,我很喜歡這樣的她。我不會隨便祝她所有夢想都實現,雖然我真心希望如此,可是這樣的 話太矯情也太不切實際,我只希望我們都能勇敢、認真而努力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在疲憊的時候可以從對方身上支取一些力量,在沮喪的時候可以從彼此的鼓勵中 找到一點信心。也希望我們再聚在一起的那天能夠快點到來,再一起去看午夜場的電影,去吃 prata,一起做盡這世界上所有奇奇怪怪的事。

Dear Loke Yew,祝妳生日快樂 〈記得放生日歌來聽喔〉。

圖:丁善本啊丁善本,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嗎,沒有的話警界羅密歐也不錯啦 XD,妳說是吧,阿 Loke。